奶泡清酒

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

【NP全员向】伊甸之东[农坤/贾正/长得俊](4)

-全员反社会。

-图个爽,ooc都是我的错,别举报我。





*

蔡徐坤在声音响起的同时转过头,一个少年站在布帘前面皱着眉看向这里,竟然是那天被范丞丞打败后生死未卜的A0219——黄明昊。

他略略扫视一番,少年脖子上缠着绷带,左臂上还打着夹板,看起来那天的确伤得不轻。

 

朱正廷连看也没有看那边一眼,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怎么还没走?要养伤的话,你在A区的住处可不比我这里舒服?”

“还真没有。”黄明昊插着兜走过来:“你也知道,A区那些家伙都是出了名的冷血心肠各自为营,再说不小心把人惹恼了,我还是别再回去碍他的眼为好。”虽然这么说着,黄明昊的脸上却并无半点担忧的神色,他在朱正廷旁边弯下腰:“A区可真的是空荡又冷清…我为什么不走,难道你还不够清楚吗?”

朱正廷闭了下眼睛,干脆无视了这话。

 

蔡徐坤沉默着感到些许尴尬,朱正廷在绷带上打了个结,拍拍他示意包扎结束。他挣扎了一下从床上坐起来,接着就对上了黄明昊正凝视着自己的眼睛。

对方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让蔡徐坤有种仿佛从里到外都被看透的不适感。

 

黄明昊说:“或许我有幸知道这位朋友的名字吗?”

蔡徐坤有点警惕地迟疑了一下:“…蔡徐…”

“我觉得你没有必要对一个C区的人抱有这种多余的好奇。”尤长靖抱着胸打断他。

“别紧张,我只是觉得,他好像认识我。”黄明昊勾起嘴角低头看他:“是吗?”

“那是因为今天上午在竞技场…那个,”蔡徐坤咬了下嘴唇看看他身上的夹板:“我看了你的比赛。”

“这样啊。”黄明昊略有深意地点点头,看起来这并不是他所期待的答案,但也就此作罢。

 

蔡徐坤犹豫了一下,又接着说:“其实,我还以为……”

“以为我已经死了?”黄明昊笑了出来:“也许今天除了我自己,所有人都是这么认为的。”

 

“但那是因为他们都不知道,A0616,也就是范家的那位少爷——”

黄明昊的声音低下来:“从来不杀人。”

 

蔡徐坤微微睁大了眼睛。

“很可笑不是吗?在这种环境下,还妄图保有他那不沾染血污的高贵血统,不背负任何罪恶地从这里出去,甚至可以说连精湛的战斗技巧都是为了避开要害而磨练的。”黄明昊嘲讽地哼了一声:“更可笑的是,身为范家人,他竟然想通过在这里登顶来证明自己。而谁又会需要呢?说到底不过是源于他自己那点可怜的自尊与执念罢了。”

“我没有死,是因为我从来不做没有把握的事。”黄明昊看着蔡徐坤:

 

“你应该猜到的,爬到我们这个位置的人,其实一个比一个惜命。”

 

“该走了。”尤长靖走过来拉起蔡徐坤:“多谢朱医生,回见。”

“多谢。”蔡徐坤跟着低头,黄明昊对他挥挥手:“你好好休养吧,正廷哥虽然人不太靠谱,但技术还是蛮好的。”

“黄明昊…”朱正廷咬着牙剜了那人一眼:“还想要你那只胳膊的话就给我闭嘴。”

少年鼓着脸无奈地耸了耸肩,终于没了动静。

 

尤长靖看起来早就失去了在这里耗下去的耐心,脚步匆匆地走出门去。蔡徐坤随后跟上,黄明昊似笑非笑的神情还停留在脑海里,他皱皱眉头,默不作声地加快了脚步。

 

 

门关上后,朱正廷洗了把手,从镜子的反光里瞥一眼黄明昊:“你今天说的是不是有点太多了?”

“你真以为他什么都不知道吗?”黄明昊说:“看起来倒是很像误入虎穴的小白兔,但真相…哪能有这么简单。”

“我去查了他的档案,姓名蔡徐坤,编号C0802,家境清贫从小父母双亡,因为被人连累背负巨额债务,走投无路才来到伊甸,简直就是教科书一般的倒霉蛋。但是…”他话锋一转:“本应不堪一击的他,今天却活下来了。而且你应该也发现了,他的伤,虽然看起来严重,但实际上都有效地避开了关键部位。”

 

朱正廷面无表情地看着黄明昊,静静等待着下文。

“再说你我都知道C0919到底是个什么人,要是对他无益的麻烦事,他怎么可能去做。”黄明昊眯起眼睛:“但他今天不仅仅救下了蔡徐坤,甚至还把他送到你这里来了。”

“所以呢?”朱正廷说:“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想说,这个C0802,肯定跟那位有关。”黄明昊看着窗外,视线穿过林林总总的建筑,一直到视野里最高的那栋摩天大厦:“那位…王者。”

 

“就算如此,那跟你又有什么关系。”朱正廷语气淡淡的:“要是真有什么事,你是什么立场?”

黄明昊像听到什么好笑的事情一样笑了起来:

“…我哪有什么立场。”他笑着走过去,捏了捏朱正廷藏在袖子里的手指:

 

“让我留下,你就是我的立场。”

 

 

 

 

*

“听好,无论A0219以后再跟你说些什么,都不要跟他走的太近了。”回C区的路上尤长靖神情严肃地说。

“为什么?”

“像他这种头脑派从来都不会无缘无故地关注某个人。”尤长靖眼中闪过一丝戒备:“既然你是C区的人,就更不要给他利用你的机会。”

蔡徐坤看了尤长靖一会儿,然后点了点头:“好的。”

他顿了顿,又说道:“看起来你今天没受什么伤,真是太好了。”

“哦,”尤长靖轻描淡写地带过一句:“那是因为,对方碰巧是个瘸子。”

 

 

回到属于他们的屋子里,尤长靖把门关上:“你好好养伤吧,凭你今天获得的奖赏,这两天应该都不需要去竞技场了。”

“其实我更想问的是,”蔡徐坤扯了扯自己的衣领:“我什么时候有机会去洗个澡?”

“如果我是你,就不会挑那种地方下手。”尤长靖叹了口气:“我知道你难受,可是现在澡堂的开放时间已经过了,你只能先将就一晚上了。”

 

 

 

 

*

第二天一早,蔡徐坤就拿着洗漱用具迅速冲到了C区最偏僻的澡堂,据尤长靖所说这也应是人最少的时间。他虽然谈不上洁癖,本身也是个爱整洁的人,来了这里无法要求太多,但一晚上伴着血腥气和身上的粘腻入睡也实在让他忍无可忍。

 

清晨的澡堂看起来静谧无人,蔡徐坤试探地走进去,又跺了跺脚,回答他的只有空旷的回音。

他松了口气,弯下腰把东西放下,找了个不起眼的角落打开花洒。

他身上外伤不少,没有办法直接冲洗,只好用盆接了些热水,将毛巾沾湿准备简单擦洗一下。但他毕竟手背上有伤,这种简单的作业对他而言也很耗时间,蔡徐坤皱起眉,有些后悔早上拒绝尤长靖要来帮忙的提议。

 

好不容易涮好毛巾,他站起身来,刚走一步便在浸水的瓷砖上打了滑,猛地失去了平衡。

蔡徐坤倒吸一口凉气,还未感到疼痛便落入一个温暖有力的怀抱。

 

蔡徐坤头发有点湿湿地盖在眼睛上方,澡堂里由于他的到来起了些雾气。他眯了眯眼睛艰难地去辨认出现在自己上方的面孔,黑色头发的少年垂眼看他,刘海在英挺的鼻梁上打下浅浅的阴影,眼尾微垂,瞳孔像黑曜石一样直直地凝视着他。

 

不对,刚刚这里明明一个人都没有。

 

蔡徐坤猛地推开少年,警戒地抬起手来看着他:“你是谁?”

“我以为这里是公共场所来着?”少年无奈地笑笑,眼睛弯成了好看的月牙形,这时蔡徐坤才发现他其实比自己要高,却又透着一种过快成熟的青涩感。

“抱歉,我只是有点被吓到。”他神色舒缓了些,但手还是没有放下:“你也是来洗澡的?”

少年点点头:“但看起来你很需要帮忙。”

 

“啊…”蔡徐坤有些尴尬地往后退了一步:“刚刚是我不小心,没关系,我自己来就好了。”

“这样哦?”少年不置可否:“就凭你现在的状态,还没等你洗好,恐怕就会有别人进来了,我可不能保证下一个人还跟我一样好说话。”

蔡徐坤咬了咬牙:“你在威胁我?”

“我只是在陈述事实。”少年笑了一下往前走了一步,满意地看到蔡徐坤向后瑟缩了一下。

 

蔡徐坤咬着下唇抬眼看他:“你叫什么名字?”

 

“农农,叫我农农就好。”陈立农依旧笑着。他的小玫瑰头发湿哒哒的,睫毛上沾着潮湿的雾气,带着水光的眸子警惕地盯着他,脸颊泛着淡淡的粉红色,娇嫩的嘴唇被他自己咬得微微发白。而自己,就像一个即将要把他吃干抹净的坏蛋。

 

谁又说不是呢。

 

“我不会伤害你的。”陈立农声音很轻:“把衣服脱掉。”

 

 

蔡徐坤脱掉上衣背对着他,陈立农将毛巾沾了水,垂下眼睛轻轻贴上那人艺术品一般瓷白的皮肤,顺着肩膀向下,划过凸起的蝴蝶骨,再到纤细的脊柱和浅浅的腰窝。

蹭到伤口旁边的皮肤时蔡徐坤轻轻颤抖了一下,陈立农皱起眉:“疼吗?”

对方摇摇头,陈立农走到一边拉起那只受伤的手,细细地端详了一番。蔡徐坤不敢用力挣扎,只能紧张地观察着他的举动。

 

陈立农托着他的手掌,温热的毛巾轻柔地擦拭过每一根手指,再到细白的手腕。

蔡徐坤看着他过分认真的神情有些发怔。

 

为什么他好像在这个人的眼中窥见了一丝……心疼?

 

可是…蔡徐坤又仔细在脑中搜寻一番,他可以确定,之前他从未见过这个少年。

 

 

“好了,”陈立农把毛巾扔进盆里:“剩下的你自己来吧。”

“…谢谢你。”蔡徐坤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最后竟然是依靠一个陌生人的帮助来解决个人问题。更加离奇的是对方对他有一种熟悉自然的亲密感,而他却毫无头绪,就好像有什么记忆被人抽取掉了一样。

“我之前…那个,我是说…难道认识你吗?”

 

“嗯?”陈立农挑了下眉,最终低下头笑笑:“没有,都是些陈年旧事了。”

蔡徐坤皱着眉头正欲追问,对方却突然打断了他:“那么我就先走了,”他背过身子挥挥手:“我还会再来找你的。”

 

哈?

蔡徐坤看着陈立农的背影消失在出口处,又突然想起什么,有些懊悔地啧了一声。

 

他也真是太天真了,怎么可能有人两手空空地就来洗澡?

 

 

那个人,明明从一开始,就是为他而来。

 

 

 

 

*

陈立农插着兜从澡堂旁边丛生的杂草里走出来,道路一侧传来一个清冷的声音:

“看起来你很在乎他。”

陈立农闭了下眼睛不予理睬,继续向前走去。

“你要是喜欢他,我有无数种方法让你得到他,大可不必如此费周折。”

 

“范丞丞,”陈立农停下脚步:“你姐姐有没有教过你,别人的事情最好少管?”

“与其掺和我这些事,你不如想想要怎么在下一次竞技中打败我,好给你姐姐一个交代。”

 

“我会打败你的,”范丞丞垂下的手默默攥紧:“下一次,一定。”

 

 

“我等着。”

陈立农摆摆手,头也不回地消失在了道路尽头。

 


评论(21)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