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泡清酒

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

【长得俊/农坤】生长痛(2)

-高中背景。
-胡写八写。


上午的课结束,尤长靖先回到宿舍收拾东西,看到门上的指示贴又不禁感叹缘分之妙。一个四人间,蔡徐坤和陈立农上下铺,加上自己,剩下的就是那个素未谋面的林同学。
所以说这个宿舍之前只有三个人住咯?还真是所谓特权阶级。
尤长靖感叹了一下,也许正是因为自己是转学生才有机会被拼进这个宿舍。不过也好,经过一上午的观察,舍友似乎并不难相处。

他爬到上铺把床铺好,又爬下来把行李箱里的东西都塞到柜子里,好不容易收拾齐整,宿舍的门便被人推开,蔡徐坤和陈立农前后脚走进来。
“啊,是你?”
蔡徐坤回头看一眼门:“你跟我们住一起哦。”
尤长靖站起来冲他们友好地笑笑以示回答。他总觉得蔡徐坤的语气不是那么高兴。可能是因为熟悉的氛围被他打破了,这种感觉总不是太好。

他穿上校服外套准备往门外走,蔡徐坤叫住他:“你去哪里?”
尤长靖眨眨眼:“去吃饭啊。”
“这个点食堂都关了吧,我们学校食堂只开一个多小时的。”
“啊…这样,”尤长靖有些沮丧:“我不知道诶。”
“那你现在没东西吃了。”蔡徐坤扭头跟陈立农对了个眼神,对尤长靖说:“让农农陪你去小卖部买点东西吧,那里还没关。”
“啊,要陪我去吗?太麻烦了吧…”
“不麻烦,”陈立农笑笑:“我本来也想去的。”

跟陈立农一起走在去小卖部的路上,陈立农时不时的跟他聊上两句,气氛也没有多么尴尬。
尤长靖觉得就算亲身接触陈立农这个人也很难相信他竟然会比自己要小,情商也高的可怕,加上这个身高外形,就算是留着瓜皮头,一路上看着他们小声讨论的女生也多的数不清,看起来都在疑惑自己的身份。

那是因为跟陈立农一起出没的人大概并不多吧,自己便是一个新面孔。尤长靖想了想,觉得蔡徐坤跟陈立农的关系应该很好,毕竟不管是教室还是寝室他们都形影不离。
但跟陈立农在一起比起跟蔡徐坤更让人感到轻松,太漂亮的人总会让人有些距离感,尤长靖觉得蔡徐坤有点像带着短刺的小玫瑰,靠的太近会害怕,但整体而言还是让人感到甜美的。

已经这个时间,小卖部的人也已经是稀稀拉拉。陈立农先走进去,尤长靖看到出口处的刷卡器,突然怔了一下啊出了声。
“怎么了?”
“我今天才拿到饭卡,里面好像没有钱。”尤长靖捏捏衣角。
“没事啊,先刷我的就行。”

尤长靖亦步亦趋地跟在陈立农身后,陈立农一边走一边从货架上不断拿下各种各样的零食,怀里塞得满满当当,让尤长靖觉得甚至需要用小推车来装。由于是用别人的卡,尤长靖也没好意思买太多,刚刚拿够了自己吃的量。

两个人拎着一大包零食踏上回程,尤长靖瞥一眼袋子里的东西,试探着问了一句:“你平时来这里都买这么多吗?”
“啊?也没有啦,不常来。”陈立农说:“都是屯着的,咱们都可以吃,像蔡徐坤,恐怕也不够他吃多久。”
“他吃很多哦,那也不会胖哎。”尤长靖想了想一不小心就会吃得圆滚滚的自己,不禁有些羡慕。
“是哦,”陈立农笑:“蛮过分的是不是。”


回到宿舍,蔡徐坤从床上跳下来,从袋子里挑了两包东西出来,陈立农把剩下的东西塞到柜子里,回头看尤长靖:“我都放在这里,你想吃可以随便拿。”
“啊,好的谢谢!”尤长靖有些不好意思,他看蔡徐坤吃着零食翻杂志,就问他:“下午几点上课啊?”
“一点四十,一般可以睡个午觉。”蔡徐坤指指床铺,又冲着陈立农抬下巴:“还有半个小时,你赶紧去睡一觉。”
陈立农没回答他,走过去从蔡徐坤的零食袋子里掏出一把塞到嘴里嚼碎,又用手故意揉乱他的头发。
“有油!”蔡徐坤瞪他。
陈立农哈哈笑了两声,走到自己床上躺下,似乎是准备要睡觉了。


大家还算不上熟悉,也没什么好聊的,尤长靖便也爬上床小憩。不过脑子里事太多也没怎么睡着,下午上课就有点精神怏怏。
晚饭也是和陈立农蔡徐坤一起吃的,回到教室的时候天气看起来已经有点糟糕,晚自习没开始多久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还伴有隆隆的雷声。
在这种氛围下有点难以集中,尤长靖觉得教室里有些闷,跟前桌借口要上厕所便溜了出来。

尤长靖看着窗户上黑乎乎地砸着雨点,愣了一会儿神,耳边咔哒一声接着视野便陷入一片黑暗,随即走廊上又亮起微弱的光,像是应急用灯。
急匆匆地走到班门口便撞见了出来的班长,尤长靖问:“怎么了?”
“停电,可能是雷的问题。学校的应急电源撑不了多久,就先让大家都回宿舍。”

教室里乱哄哄的,三三两两地拿伞往外走,尤长靖也跟着走下楼梯,走了两步又想起陈立农和蔡徐坤,不过楼梯上黑漆漆的只有老师在帮忙打手电,现在逆流而上似乎不太可能。
只好随波逐流地下了两层,然后就在楼道拐角处看见了熟悉的人影。他挤过去,就看见蔡徐坤坐在地上,陈立农站在他外侧挡着人流。
“你怎么了?”
“他扭到脚了,我一会儿等人流散了背他去医务室。”陈立农说:“你一个人先走吧,可以吗?”
尤长靖本来想问问需不需要自己帮忙,又发现站在这个位置实在碍事,他看了眼蔡徐坤,眼神淡淡的,看起来也没什么痛苦的神色,他便说了句你们小心些就顺着人流继续前行。

宿舍里也没有灯光,跟着人走上楼时还好,但他们宿舍的位置跟别人离的比较远,再走走就只剩他一个人了。
其实尤长靖有些怕黑,只好强迫自己顺着墙根瞅着地板走到宿舍门口。吱呀一声推开门,正准备舒一口气,就被房间里突然出现的响动吓得跌坐在了地上。
他听见一个从未听过的冷冷清清的声音,好像在皱着眉头询问:
“蔡徐坤?”
“陈立农?”
尤长靖回过神来,他似乎知道这个突然出现的家伙是谁了,他松了口气,说:“我是今天转学过来的,跟你住一间。”
“你等一下哦。”那边的人在桌子上翻找一通,接着房间里便亮起一盏台灯的光。
尤长靖听着脚步声走近,昏暗中出现一双熠熠生辉的眼睛,高挺的鼻梁旁面洒下一片阴影。看起来很像电影里的画面。

在他怔住时那人已经向他伸出手来:
“嘿,你叫什么名字?”

评论(8)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