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泡清酒

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

【长得俊/农坤】生长痛(8)

-高中背景。
-胡写八写。
-我毕业了。


课间上完操回到班门口,尤长靖便被一个在门口探头探脑的男生一把拉住:
“请问是尤长靖同学吗!”
“啊,是的…”尤长靖愣了愣,他很确定这个男生是他素未谋面的陌生面孔。
那人看他点头后不由分说地将他扯到走廊的拐角处,双手合十做拜托状:
“请让林彦俊同学加入我们社团吧!”
“哈?”
尤长靖被这一连串的行动弄的摸不着头脑,对方看他云里雾里的样子,这才猛然醒悟似的一拍脑袋:“哦对,忘了自我介绍了,我是咱们学校话剧社的社长。”
“我看到林彦俊同学在电影里的表演,真的太棒了!”那人看着尤长靖的眼神闪闪发亮:“我们社团就需要拥有这种演技的人才!”

哈…哦。尤长靖这才勉强弄清对方的来意,但是话又说回来,尤长靖困惑地皱起眉毛: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去找林彦俊?”
“这个嘛…其实我去找过了,”对方抓抓头发:“可是他没答应。”
“那就是他不想去呗,你找我有什么用。”尤长靖转身就想走,又被人扒住肩膀:
“尤长靖同学,你能不能去劝一劝他?”
“可是他既然不愿意,强迫人家是不是不太好?”尤长靖实在不觉得依林彦俊的性格会因为别人几句话而改变自己的决定。
“他不想来可能只是因为不喜欢社团这种形式,毕竟他从来都不参加这种活动。但他不讨厌演戏本身,我能看出来,绝对没错,加入我们他一定不会后悔的!”话剧社社长的眼神十分坚定,他抓住尤长靖的手臂:“我也是看你跟他关系好才来碰碰运气的,真的拜托了!”

很好。尤长靖在心里无奈地叹了口气,凭他这最后一句话,这个忙他还真的有点想帮了。


在食堂一起吃饭,尤长靖咽下一口食物,瞄了一眼对面的林彦俊,装作不经意地问道:
“话说,我们学校有什么社团吗?”
“有,还挺多的。”林彦俊抬眼,一边的蔡徐坤问:“尤长靖你有什么想参加的社团吗?虽然招新时间已经过了,我可以帮你问一下。”
“啊,其实也还没有啦。大家有加入什么社团吗?”
“我是音乐社。”陈立农说:“蔡徐坤和林彦俊都没有参加社团。”
“其实他也没去过几次社团活动,”蔡徐坤撇撇嘴:“也就是个挂名啦。”
“我听说…我们学校话剧社挺有名的哎。”
“尤长靖你喜欢这个?”蔡徐坤看他一眼:“真没看出来。”
尤长靖哈哈干笑了两声,对上林彦俊冷冷清清的眼神,对方看着他没接话,尤长靖莫名有点心虚起来,这个话题便在饭桌上搁置了。

夏天到来后一连几天气温都持续升高,闷热的天气让班里丧失了许多活力。这天下午突然下了一场雨,凉爽的夜风吸引着众多同学趁着晚自习课间来到操场放风。
尤长靖也不例外,天边还泛着一点红光,正处于天色已暗路灯还未亮起的时间点,有调皮的男生拿着道具用的激光剑幼稚又夸张地互相比划着。尤长靖看着那边笑,林彦俊就站在他旁边。

“他们好会演哈哈哈哈。”
尤长靖笑得扯住林彦俊的胳膊,林彦俊看着他侧脸的弧度,突然有些晃神。
尤长靖察觉到他的不对劲,松开手问他:“怎么了?”
林彦俊顿了顿:“之前的那个导演,又找我了,推荐给我一部新的戏。”
“那不是很好吗?说明他觉得你演的很好哎。”
“不是这个问题,”林彦俊看着远方把手插到兜里:“第一次还可以说是机缘巧合,如果这一次我答应了,就意味着我是真的在考虑,是不是要进入这个行业,一辈子靠这个吃饭。”
“…你还没想好是吗?”
“如果我去了,这就是我的人生中第一个自己做出的决定。”林彦俊看着他笑笑:“还是会有点害怕,害怕错过这个机会,更害怕以后自己后悔。”

“喜欢吗?”尤长靖问。
“不知道。”
“上次我这么问你,你说你不后悔,那不如想着这次也不后悔。”尤长靖说:“如果是自己选择的路,不管以后怎样,只要走下去就好了,总会有令人满意的东西存在的。”
他笑了笑:“别人不好说,但我总觉得你是能做到的,所以不用害怕,想做什么就去做好了。”

林彦俊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最终笑了起来。尤长靖看着眼前的两个酒窝耳朵红了红,林彦俊顺着肩膀摸到他的手,用力捏了捏:“谢谢你。”

尤长靖低着头,耳边突然又响起林彦俊的声音:“话剧社的人是不是来找你了?”
尤长靖猛地抬起头,看着他有些无措:
“你,你怎么知道的?”
“说小话也不知道躲远点,我看他也真是挺蠢的,好巧不巧我就看见了呗。”林彦俊无奈地扶额。
“那你到底愿不愿意……”
“这个嘛,”林彦俊勾起嘴角:“可以。”

“但是你要跟我一起去。”

尤长靖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后半句话噎住,他晕乎乎地眨了眨眼睛:“可是我完全不会演戏啊?”
“你就说你答不答应吧。”
尤长靖想起话剧社社长闪着光的眼睛,心一软还是点了头:“好吧。”
林彦俊笑起来,揉着他的头把人往怀里带:“走吧,回去。”


得到林彦俊许可的话剧社社长简直对尤长靖感激涕零,对于他要加入话剧社更是毫无意见。尤长靖这才明白社长急着找林彦俊的原因,下个月就是社团展演,林彦俊一来就拿到了主角剧本,大概是因为劝说有功,尽管他百般推脱,尤长靖还是被社长安排了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
既然加入了,林彦俊对自己的任务还是极认真的,何况他实力摆着,没过多久社团里其他人便心服口服。
唯一的问题在于林彦俊毕竟是艺术生,还有自己练习钢琴的固定时间,能来排练的时间实在是少之又少。
眼看着离社团展演的时间越来越近,大家都有些沉不住气,两人一起在车站等公交车回家,林彦俊犹豫了一下,扭头看向尤长靖:“要不要来我家?”

虽然说是找个地方对一下台词,但尤长靖走在林彦俊身后还是十分忐忑。
“叔叔阿姨在家吗?”
“我爸妈应该不会回来,但我妹妹在。”
尤长靖应了一声,但紧张感并没有缓解多少,除了自己家妹妹,他还真的没大跟小姑娘打过交道。

门吱呀一声从里面打开,脸蛋精致的小姑娘探出头来,在看到尤长靖的一瞬间眼睛亮了亮。
林彦俊揉了揉她的脑袋走进来,小姑娘挨在旁边问:“是哥哥的朋友吗?”
“你好,我叫尤长靖。”尤长靖友好地笑了笑:“打扰了。”
小姑娘怔了一下,继而脸颊红了红,跑去厨房端来果汁,坐在一边止不住地问东问西:“哥哥你是什么血型?什么星座?有女朋友了吗?”
尤长靖被这样毫不怕生的攻势弄的有些懵,林彦俊在旁边无奈地警告了一声:
“Eva。哥哥是来练习的,不是来玩的。”
被叫做Eva的小姑娘失望地鼓了鼓嘴,还是乖乖回了房间。等到他们对完台词尤长靖准备离开时又急匆匆地跑出来,拉着尤长靖依依不舍地说哥哥要再来玩哦。

大门关上,林彦俊才松了一口气。Eva兴奋地在沙发上滚来滚去:“哥哥你的朋友怎么都这么好看!”
“什么?”林彦俊皱了下眉,只觉得头有些抽疼。
“你看像蔡徐坤哥哥,陈立农哥哥,还有刚刚的尤长靖哥哥!我天他笑起来好温柔啊!你多让他们来家里玩好不好?”
好好好。林彦俊把东倒西歪的小姑娘捞起来让她坐好:“我算是知道了,在你眼里只有你亲哥不好看,其他谁都好看。”
“没有啦,”小姑娘仔仔细细把他打量一番:“你也好看,就是看太久了都看腻了。”
林彦俊被自己口水呛了一下,无奈地坐到她旁边:“行了,你想看陈立农哥哥和蔡徐坤哥哥我就带你一起出门。”

“但刚刚那个哥哥不ok。”

林彦俊抿着唇浅笑一下:

“他是我的。”


评论(11)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