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泡清酒

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

【长得俊/农坤】生长痛(12)[完]

-高中背景。
-胡写八写。
-本章长得俊专场。
-大概会有个农坤带车番外,不定期更新。

尤长靖永远会有长进:『睡了吗?』
8:『还没。』
尤长靖永远会有长进:『明天就要出发了哦。』
8:『是哦,你东西都收拾好了没有?』
尤长靖永远会有长进:『好了啊,就三天而已,也不用带很多行李啦。』
8:『记得带点药,还有防虫喷雾之类的。』
尤长靖永远会有长进:『我们是去参加作文比赛又不是去野营(ºOº)』
8:『以防万一。』
尤长靖永远会有长进:『好吧^_^』
尤长靖永远会有长进:『那我先睡觉咯,晚安,明天见^_^』
8:『晚安。』
8:『(^-^)』

尤长靖放下手机,瞥见对面最后憋出来的一个颜文字忍不住笑倒在床上。明明不是这种性格还要配合他一下,林彦俊真的是有点可爱了。
他偏过头去看早已收拾好的行李箱,还是认命地爬起来把林彦俊交代的两样东西塞进去。

明明才刚刚放假没有两天,他却已经有点想他了。
不知道对方会不会有哪怕一点点同样的心情呢?尤长靖躺在床上,认命地闭上眼睛。
想那么多干嘛,反正明天就会见到了,那个不知不觉开始牵动他心绪的人。

尤长靖拎着箱子来到学校门口的集合点,林彦俊站在那里冲他招手。他头发似乎剪短了一点,露出的眉让轮廓更加锋利起来。
尤长靖走过去狠狠拍了他肩膀一下:“长这么帅干嘛啦!”
“喂,”林彦俊笑起来,熟悉的酒窝把尤长靖的心填的满满当当:“你老是这么夸我,搞得我自己很没数诶。”
尤长靖没接话,把行李扔下便拉着林彦俊上了车。

前往集训点的路程不近,飞机大巴轮换倒,尤长靖前一天晚上没睡好,在心里嘲笑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明明不是小学生了出远门还这么兴奋。林彦俊倒是很有精神的样子,在飞机上给他科普了一路NBA球星。
再次换乘大巴,尤长靖终于支撑不住,脑袋一点便失去了意识。
被人叫醒才发现大巴已经停下,林彦俊的脑袋在眼前晃啊晃,对方看他眼神终于聚焦,伸出手来打了个响指:“要下车了。”
“啊…哦。”
林彦俊笑笑:“你睡好香,都流口水了。”
尤长靖猛地抹一下嘴角,又发现根本就没有口水:“林彦俊!你好烦啦!”
林彦俊挨了他一顿捶,肩膀笑得一耸一耸。尤长靖心情莫名明朗起来,连困顿的睡意都消失了。

下了车,尤长靖扶着行李箱等待负责人的安顿,由于他和林彦俊是他们班参加这一活动的唯二两个人,顺其自然地便被分到了一个房间。
开展活动的地点正是旅馆旁边的大学,老师交代说下午是自由活动时间,同学们可以自行进入学校参观,晚饭之前回来。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从行李箱里拿出一只雪白的兔子:
“你睡觉还要抱玩偶的哦?”
“不是,”林彦俊举着兔子冲他晃晃:“你不觉得它很像你吗?”
“所以什么?”尤长靖一脸窒息地打量那只兔子:“要送给我哦?”
“是哦,”林彦俊把兔子塞给他:“要你放假记得想我。”
“什么啊…这么恶心。”尤长靖低头假装收
拾箱子,把泛红的耳尖藏起来。
这个人也真是的,干嘛老说这种惹人误会的话啦。

下午两人一起去校园里闲逛一圈,天气下起小雨,所有人便都纷纷回了旅馆。
尤长靖看着外面阴暗的云朵愣神,林彦俊递给他一片口香糖,尤长靖接过来,问:“你之前有了解过这个比赛吗?”
林彦俊鼓着腮帮子摇了摇头,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走开去,从包里翻出两本杂志来扔给尤长靖:“陈立农给我的,说是这个上面有历年的得奖作文。”
“哈…”尤长靖拿着杂志抽抽嘴角:“他这么了解,自己为什么不来呢?”
“谁知道,”林彦俊别过头:“可能没兴趣吧。”

于是空气就这么静默了一会儿,两个人默默地翻着杂志,直到林彦俊看着他抬起头:
“……怎么样?”
尤长靖叹了口气瘫在床上:“好酸。”
“我还以为我在看什么言情小说的连载。”
林彦俊说:“看来这个比赛的取向就是这样子了。”
“我的天啊,”尤长靖痛苦地抱住头:“我感觉我是写不出来。”
“我也不能,”林彦俊说:“不过或许可以试图来速成一下。”
“怎么速成?”

“尤长靖,”林彦俊突然很认真地看着他,眼神让尤长靖的心跳漏了一拍:“你最近是不是又胖了?”
“哈?!”尤长靖瞪大眼睛:“有吗?”
“那为什么,你在我心里的分量越来越重了?”
尤长靖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林彦俊,你说的速成就是指土味情话?”
林彦俊点点头:“你要是连这个都能忍,写一写肉麻的东西又有什么的。”
“可是我感觉忍不了,”尤长靖抓住林彦俊的肩膀,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怎么办?我有点想打你。”

第二天的行程是在学校听一下职业作家们的讲座,再听几堂关于写作技巧的专业课。
对于这个尤长靖显得兴致高昂,林彦俊看得奇妙:“有你喜欢的作家?”
“对啊,”尤长靖兴奋地点点头:“我还带了书来,希望他可以给我签名!”

除此之外,还有一件让人感觉不太美妙的事情。林彦俊对他那个使用土味情话来速成的歪理似乎额外执着,尤长靖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革命牺牲者,时刻被猝不及防的土味攻击激起一身鸡皮疙瘩。
就比如说他正在喝自己泡的麦茶,林彦俊从一边走过来:“尤长靖,你很喜欢喝水哦。”
尤长靖看他一眼:“是啊,喝水对身体好,还可以减肥。”
他正准备问林彦俊要不要喝,对方下一句话却差点让他把嘴里的水吐出来。
“那太好了,这样你就已经喜欢上70%的我了。”
“求求你别说了,”尤长靖把麦茶塞到林彦俊怀里:“喝这个吧。”

或许是土味情话留下的阴影太深刻,拿到喜欢的作家的签名都没妨碍尤长靖察觉到林彦俊下午的状态有些不对劲。
不止土味情话,连话都变少了,整体看来就是一副身体欠佳的样子。
尤长靖很担心地摸摸他的额头:“不舒服吗?要我跟老师说吗?”
“没事。”林彦俊回答道。但事实却并不像他所说,到吃完晚饭回到房间里,林彦俊低着头坐在床上,脸色已经惨白。

“不行,林彦俊,你必须要去医院。”尤长靖皱着眉头想走开给老师打电话,却又被人一把拉住。
“真的没事,我可能有点水土不服,所以胃疼。”林彦俊显得有点委屈巴巴:“不要跟老师说,我真的不想去医院。”
尤长靖犹豫一下,最终还是在心里叹了口气:“那你赶紧上床休息,我给你拿药。”
他转身在背包里翻找一通,没有想到林彦俊的嘱咐真的派上了用场,可惜是对他自己。

伺候着林彦俊吃了药,尤长靖才稍微放下心来。回过神来才发现林彦俊就靠在床头,睁着眼睛直直地看着他。
“怎么了,不睡觉吗?”
“我不困,”林彦俊摇摇头:“你还要做什么?”
“还用问吗?当然是照顾你了,笨蛋。”
“可是明天就比赛了,你不准备一下的哦。”
“无所谓啦,我今天一天已经收获很大了,再说就看往期那些作品,我也不觉得我能获奖。”
“如果你以后想当作家,这个奖用处会很大的。”林彦俊看着他:“我不想耽误你。”
尤长靖有点哭笑不得:“谁跟你说的我想当作家?再说就算我今天准备一个晚上,作文这个东西还是要看灵感的。先别管这个,你量一下体温。”
他把温度计递给林彦俊,对方乖乖接过夹到腋下。

“如果想做什么就去做吧。”林彦俊抬眼看着他:“这是当初你跟我说的,现在我原样返还给你。”
“我觉得你可以,如果你自己也这么觉得,一定可以做到。”
“好,”尤长靖坐在床边垂眼:“我知道了。”

尤长靖眯着眼睛看体温计上的数值:
“有点发烧。”
他站起身来,林彦俊从后面叫他:“你去哪?”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紧张兮兮的表情觉得好笑,那个眼神,跟自己家妹妹生病的时候简直一模一样。
有点依恋,甚至有点小孩子脾气的撒娇。

“我去把床挪过来。”
林彦俊眨眨眼:“你要跟我睡一起哦。”
“别多想啦,这样你半夜难受我可以及时知道。”尤长靖拼完床去洗漱,回来发现林彦俊把他的兔子找了出来,有一下没一下地扯耳朵。
“你干嘛啦。”
林彦俊看看他,似乎微妙地撇了撇嘴:
“你不在,让它陪我。”
“好啦,我回来了。”尤长靖无奈地脱鞋躺下,只给房间里留下一盏壁灯:“快睡吧。”

空气安静了一会儿,又响起林彦俊的声音:
“尤长靖,你是怎么想我的?”
“哎?”尤长靖有点紧张地勾起嘴角:“怎么了?突然间。”
“我的意思是……我现在没有男朋友,你也知道的吧?”林彦俊伸手握住尤长靖的左手:“你…喜欢我吗?”

喜欢还是不喜欢呢?
尤长靖感受着林彦俊偏高的体温,回想起第一次见他时昏暗灯光下的那个眼神。
其实这个问题,对于他来说,或许早就已经不需要迟疑。
当然是……

“…喜欢。”的呀。

尤长靖咬着嘴唇耳朵通红,过了一会儿却不见动静。他偏过头,才发现林彦俊眼睛闭着,胸口随着鼻翼的翕动一起一伏,看样子已经陷入了沉睡。
什么啊……所以才说,这个人真是好烦。

尤长靖愤愤地伸手把灯关掉。
“晚安啦,笨蛋。”

第二天清晨,叫醒尤长靖的不是闹钟,而是喷吐在脸上的温热鼻息。
他艰难地睁开眼睛,接着就对上了林彦俊略带玩味的眼神。这时他才发现,两人的鼻尖只有咫尺之遥。
尤长靖猛地清醒过来,一把推开眼前的人,动作大的几乎要翻下床去。
“干嘛吗…”林彦俊抓了把头发:“明明是你自己睡过来的,我还刻意没有吵醒你。”
尤长靖愣了一下,昨晚的记忆才渐渐回笼:
“你感觉怎么样了?”
“完全没事了,你不用担心。”林彦俊从床上坐起来:“我现在才知道,我昨天为什么会生病。”
“为什么?”
“因为我,对于你,完全没有抵抗力嘛。”林彦俊自己眯着眼睛笑起来。

有力气说土味情话,看样子是好利索了。
尤长靖无奈地抽抽嘴角,开始催促林彦俊起床洗漱。

至于昨晚那句话…管他记不记得呢。

也是林彦俊的那句话起了作用,要知道在这种事情上永远都是旁观者清。尤长靖看看作文题目,还是没有管那所谓的评委取向,直接按照自己的习惯发挥到了极致。
成品十分满意,交上去的时候尤长靖还有些可惜,就算获不了奖,这份底稿他还挺想留下的。

晚上就是颁奖礼,尤长靖坐在台下鼓掌,看着第一第二的奖项都颁发完毕。林彦俊还得了个三等奖,看起来他自己都没想到,回到座位上悄咪咪地跟尤长靖说是他的土味情话速成法凑了效。尤长靖想也没想地翻了个白眼,困意涌来打起哈欠,台上的发表人却突然念到他的名字:
“最佳创意奖――尤长靖。”
尤长靖一脸懵地被人起哄着送出去,林彦俊笑着捏捏他的肩。直到在台上捧着证书拍完照尤长靖依旧恍若梦中,似乎是从天而降的褒美一样让他难以置信。
“这个奖比一等奖都难得,”有人冲着尤长靖竖起大拇指:“尤长靖,给我们学校争光咯。”
尤长靖去看林彦俊,对方笑着,好像早有预料一般。

第三天的行程是给他们放松用的,安排了半天的游乐场自由行。
他们这个年纪正是爱玩的时候,尤长靖拉着林彦俊拼死拼活地躲过几个男生的过山车邀请,沿着湖边走了半圈,又坐了一次海盗船。
林彦俊指着不远处的摩天轮:“去坐那个吧。”
“现在?”尤长靖看看他,还是点了点头。

两个人上了摩天轮,尤长靖才觉出两人独处密闭空间的不妙,又突然想起情侣约会圣地的讲法,只觉得紧张,连林彦俊的眼神都不敢对上,只是尴尬地找起话题来: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有设那个奖?”
“恩…只是听说而已,也不太确定。”林彦俊说:“我只是相信你,不会做任何违心的事。”
他突然笑起来:
“那天晚上的答案也是。”

尤长靖惊讶地看向他:“你听见了?”
林彦俊没回答,摩天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到了最高处,他扭头指指窗外,问道:“那是什么?”
尤长靖探头去看,彩色的马驹一上一下地运行着。心里不知道林彦俊又想搞什么名堂,姑且还是老实回答:“…旋转木马。”
“旋转什么?”
“木马…”

林彦俊笑起来,尤长靖怔愣地看着眼前的两个酒窝慢慢靠近,接着唇角便传来一阵短暂的温热。
林彦俊坐回去,看着他指指嘴唇:
“mua。”
尤长靖气呼呼地一抹嘴巴:“林彦俊你又耍我哦。”
“没办法,你不要忘了我还有大冒险的任务没有做。”林彦俊眯着眼睛理直气壮。
“那你在这里亲我,他们又看不见!”
“所以啊,为了以后让他们看见,我们在一起吧。”林彦俊微笑着攥住尤长靖的手:“尤长靖,我喜欢你。”

下了飞机走出机场,便又回到了熟悉的城市。尤长靖被林彦俊拉着手,远远看见蔡徐坤冲他们挥手。他高兴地跑过去,看着陈立农和蔡徐坤交握的手张大嘴巴:
“你们……”
“不许问!”蔡徐坤慌张地瞪他一眼,一边的陈立农耸耸肩,看着他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比起我,你们才是……”蔡徐坤笑嘻嘻地比划了一下尤长靖和林彦俊之间骤然缩短的物理距离:“恭喜咯。”
林彦俊拉住尤长靖的手笑笑:“你们也是。”

“走吧,”蔡徐坤拍拍林彦俊:“我们可是特地来接你们的。”
“谢啦。”尤长靖也笑起来:“以后也请多指教。”
“彼此彼此。”

少年是永恒生长的盆栽植物,无人品味个中痛苦,说到底,不过是你来时盛开,你走后荒芜。

评论(8)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