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泡清酒

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

【长得俊/农坤】生长痛(11)

-高中背景。
-胡写八写。
-这章农坤专场。

陈立农拒绝了父母电话里要来帮忙的提议,拎着行李走下公交车。他把箱子寄存在便利店,插着兜站在小区门口。
天色暗下来,马路上车流来来往往,车灯闪烁,陈立农看一眼手表,转身走向街角。

口袋里的手机响起来,陈立农看着来电显示勾了勾嘴角,接通后放到耳边。

“你回家了吗?”
“…嗯。”
“骗人的吧,”蔡徐坤的声音透过听筒带着点电流声:“我怎么听见汽笛声了?”
陈立农笑了两声:“你呢?”
“我在外面。”蔡徐坤说:“不想在家里呆着就出来了。”

“哦,”陈立农应声:“要我去找你吗?”
“别了吧,你又不知道我在哪。”
“哎,打个赌怎么样。”陈立农笑笑:“我知道你在哪,你在原地数十个数,我就能找到你。”

“好吧。”蔡徐坤在原地蹲下,天空已经变成了灰蓝色,有几颗星星在云层间散发着微弱的光芒。他看着离自己最近的一片云:
“1――10,好了你输了。”
“喂!你这也太作弊了吧!”
听筒那边传来陈立农带着喘息的笑声,他似乎跑了起来,蔡徐坤闭了下眼睛,好像能够感受到陈立农心脏炽热跳动的声音。

周围经过下班放学后归家的络绎不绝的人流,耳边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交谈声,大人的,小孩的,男人的,女人的。蔡徐坤盯着自己脚下的地面,好像就这样把自己框进了一方没有声音没有情绪的小小天地。

电话那头的喘息声戛然而止。
蔡徐坤抬起头,看见了在涌动的人流中静止不动的高挑身影。
陈立农刘海被风吹的有些乱,胸口因为奔跑还在起起伏伏,他将手机举在耳边,带着有些傻气的笑容看向这边。
蔡徐坤看着他,对方嘴唇翕动,听筒里传来陈立农的声音:

“我到啦。”

好像突然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蔡徐坤使劲眨了眨眼睛别过视线:“慢死了。”
他抽抽鼻子,未经思索的话便已莫名其妙地脱口而出。明明不想表露什么,语调却无法控制地微微颤抖:
“别的小朋友都被接走了――”
蔡徐坤看着陈立农对着他笑,又把头低下:
“――你怎么还不来接我…”

视野里出现运动鞋的鞋面,通话被单方面结束,蔡徐坤放下手机。

“别的小朋友都被接走了,你怎么还不走呀?”
他抬起头,对方弯腰撑着膝盖,眯着眼睛冲他笑。
蔡徐坤抿抿唇:“…没有人来接我。”
“这样哦。”陈立农似乎若有所思,接着便冲他伸出手来:“怎么样?要不然跟哥哥回家吧?”

蔡徐坤嘴角微翘,抓住那双手从地上跳起来,没好气地拍散陈立农粘在额头上的刘海:“到底谁是哥哥?别趁机占我便宜!”
陈立农瘪着嘴看起来很委屈:“不是你先开始的嘛?”
蔡徐坤铁了心要蛮不讲理,他戳戳陈立农的胸口:“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我知道你家附近有这个儿童公园,想着你可能会还蛮喜欢小孩子玩的东西的,所以就找过来咯。”
这话在蔡徐坤心里被自动归类为变相地说他幼稚,觉得小孩越来越无法无天,气呼呼地转身找了个秋千坐下,冲着陈立农抬下巴:
“叫声哥听听。”
“不要。”

蔡徐坤翻了个白眼,偏过头不想理他。陈立农自觉忽略了蔡徐坤的脸色,凑过来问:
“要我推你吗?”
“不用。”

陈立农在旁边的秋千上坐下,说:
“那就在这里坐一会儿吧,想走了跟我说。”
蔡徐坤忍不住偏头问他:“你不问我为什么不回家吗?”
“恩…如果你想说的话。”
“其实也没什么不好说的,只是我不想让那个女人跟我爸爸在一起罢了。但这事又由不得我,她在家里我就觉得别扭,所以就跑出来了。”
“哦,”陈立农点点头:“不想回去也没关系,我会陪着你的。”

蔡徐坤怔了怔,又像受了什么触动似的垂下眼睛,再开口时声音很小。
他说陈立农,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为什么呢?
陈立农眨眨眼睛,蔡徐坤像是预料到什么一样马上惊慌地想要开口阻止,但对方早已先他一步脱口而出:

“因为我喜欢你。”

周围的嘈杂声仿佛都在这一刻骤然消失。
蔡徐坤感觉自己心脏跳的厉害,他移开眼神支支吾吾:“那个,我……”
“诶,别紧张,我又没有要求你答复。”
陈立农插着兜站起来,低着头很犯规地冲他笑:“不想回家是不是?要不要来我家吃顿晚饭?”

于是这次本该短暂的会面便由于转移了地点而得以无限延长。
蔡徐坤给家里发了封信息便将手机关机,陈立农逆着人流牵着他走,直视前方装作看不见蔡徐坤瞪他,蔡徐坤几下都没挣脱,便只能作罢。

陈立农家他还是第一次去,但从门在眼前打开起蔡徐坤就毫无悔意。看见他的那一刻陈立农的母亲看起来有点惊讶,但随即便笑着邀请他进屋。
陈立农拉着他的手,解释说同学家里有点事情,所以就请他一起回来了。
蔡徐坤有些紧张,那边面容和善的阿姨只是笑着点点头却并没有多问,去厨房添了一套碗筷,招呼他们过来吃饭。

晚餐中陈立农的母亲忙着给蔡徐坤加菜,说:“你是叫坤坤吗?农农经常跟我提起你呢。”

提起他什么?
蔡徐坤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他和陈立农的相处模式,似乎没有哪一句是可以跟家人提起的场面话。他干笑一下紧张地拿起杯子喝了口水,一边陈立农扑哧笑了一声,蔡徐坤咬紧了后槽牙,放下筷子暗戳戳地狠踩他的脚。

但至少餐桌上的氛围的确十分舒服和谐,陈立农的家人跟他一样爱笑,对待一个陌生的孩子也像自己的家人一样温暖。蔡徐坤有些感激地吃饭,这似乎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一个家庭的真正形态,和所谓家人真正应有的相处模式。
他有点羡慕,又忍不住萌生出一个有些惊人的想法。

如果能成为这里的一份子就好了。

察觉到自己胡思乱想的蔡徐坤一个激灵清醒过来,埋下头着急忙慌地往嘴里扒饭。

吃完饭,天色已晚。蔡徐坤想着自己也该回去了,正准备起身道别,却不料陈立农的母亲出声挽留:
“坤坤,都这么晚了,你自己回去多不安全,不如在我们家住一晚吧。”
啥?蔡徐坤去看陈立农,对方看着他微笑,他连忙婉拒:“不用了吧阿姨,多麻烦,而且也住不开吧…”
“没事,农农的床大,我看足够你们两个人睡了。”

蔡徐坤呆站着傻了眼。

阿姨,你以后搞不好会后悔的。
蔡徐坤在心里嘀咕,这情况看起来也由不得他再拒绝,更何况比起跟陈立农独处,他更不想再回到那个与他基本无关的家。
“好吧,”蔡徐坤说:“谢谢阿姨。”

他和陈立农两个人轮流洗漱,陈立农先他一步洗完,湿着头发在床上看手机。阿姨给他的是陈立农的睡衣,蔡徐坤穿上有点大,松松垮垮的看起来更显单薄。
陈立农的母亲过来道了晚安便帮他们关上了门,蔡徐坤咬了下嘴唇,慢吞吞地走到床边坐下,接着便不出所料地被两只手从后面揽住。
陈立农使了点劲,蔡徐坤便像小猫一样被拎到床上,和比他体型大一圈的人滚到一起。

蔡徐坤有些艰难地伸出手推他:“你干嘛!”
“你身上好香。”陈立农把鼻子抵在他的脖颈上,蔡徐坤颤抖了一下,接着便被人抱紧,陈立农的发丝戳到了他的鼻尖。那人又说:“是和我一样的味道。”
用了同样的沐浴露所以肯定是一样的味道啊。
蔡徐坤被陈立农过高的体温烘得发慌,抓了一把他的头发,说:“你头发没干,这样睡会头疼的。”
陈立农松开他坐起来,又扔给他一条毛巾:“你帮我擦。”

蔡徐坤拿起毛巾,在心里叹口气。
陈立农背过身去,房间里只有一盏台灯的光亮。蔡徐坤看着他的肩背,明明比自己年纪小却更像一个值得依靠的人,但看到头顶凌乱的发丝却又能从中窥见一丝单纯。
这就是陈立农。
蔡徐坤对自己说,他用毛巾包住陈立农的湿发,手法轻柔地擦干里面的水分。
灯光昏暗,两人皆是无言,但似乎已经有某个角落开始慢慢地塌陷。

擦完头发,蔡徐坤躺进被子里,陈立农伸手关掉了屋子里唯一的光源。
身旁的位置陷下一块,蔡徐坤看着已经漆黑一片的天花板:“晚安。”
陈立农凑过来,近到蔡徐坤能感到他温热的鼻息,他说:“没有晚安吻吗?”

蔡徐坤顿了顿,他扭过头,让自己的鼻尖与陈立农的相抵,他问道:
“你说,爱情都是怎么开始的?”
“从喜欢开始吧。”
“那…什么是喜欢?”
陈立农看着他,漆黑的眸子在黑暗中依旧熠熠生辉:“喜欢就是,一见到他就想笑,想一直跟他待在一起,想永远保护他。”
“哦。”
蔡徐坤沉默了许久,久到陈立农以为他已经睡着,蔡徐坤才再次开口:
“小时候,我爸爸跟我说妈妈也是因为喜欢他才跟他在一起的,可我从出生起就没见过她,而现在我爸爸又喜欢上别的女人了。”
蔡徐坤眨眨眼睛:“所以我有时候会很害怕,怀疑我自己到底懂不懂什么是真正的喜欢,害怕我喜欢你没有你喜欢我的多,结果到不了爱情就夭折了。”
他接着说:“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一定会很自责,可能会愧疚一辈子。”
陈立农说:“你担心的就是这个?”
“……恩。”
“那就没有关系了,”陈立农笑了一下,拉住蔡徐坤的手:“因为我不会允许那一天出现的。”

“我相信你,所以也请你相信我,好吗?”

蔡徐坤怔了怔,接着低下头,发顶靠在陈立农的胸口,有些颤抖地磨蹭。声音透过被子有些发闷:
“那,你能教教我吗?”他说:“我觉得我还是不太懂。”
“可以。”陈立农伸手揉了揉蔡徐坤柔软的后颈:“和喜欢的人一起睡觉,梦里就要梦见他,知道吗?”
他在蔡徐坤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晚安。”

如果小玫瑰愿意收起身上的刺来让他靠近,那么小王子自然愿意告诉他:爱情是三月的春光,是夏日的萤火,是门檐下的风铃,是热乎乎的烤蛋糕,是曼妙的舞姿,难眠的夜晚和蜂蜜柠檬味道的吻。

看啊,爱情多美好。

评论(20)

热度(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