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泡清酒

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

【长得俊/农坤】生长痛(10)

-高中背景。
-胡写八写。


期末考试结束后,随之而来的便是人人期待的暑假。
炎热的天气在不觉间制造出一种懈怠的氛围,加之考完试后压力减轻,在离校前几人便聚在寝室里打了地铺,伴着风扇吱呀转动的声音摆弄满地的扑克牌。
玩了几局几人有些腻了,林彦俊提议说玩真心话大冒险,得到了其他人的一致赞成。

“你们别太过了哦,我可不想最后一天在班门口罚站。”蔡徐坤撇撇嘴。

不负游戏黑洞的盛名,林彦俊成为第一个接受惩罚的幸运儿。
“我看看…”蔡徐坤跟陈立农对了个眼神,看着林彦俊勾起嘴角:“有喜欢的人吗?”
林彦俊抬头笑笑:“……有。”
尤长靖低着头,心脏不由自主地猛跳一下。
“哦?谁啊?”
“问题只能有一个,”林彦俊低头洗牌:“下一轮。”

也许是心有旁骛,下一轮输掉的成了尤长靖。
“那就下一轮和林彦俊十指相扣吧。”
“那样怎么玩啦…”尤长靖弱弱地反驳一句,一边手已经被另一个人包裹起来,手指顺从地被分开,两人手心传来的热源紧贴在一起,林彦俊手掌上带着点汗,尤长靖的耳朵在昏暗的灯光下变得通红。

仅剩一只手来玩牌果然不太方便,林彦俊不巧又在与尤长靖的垫底争夺战中获得了胜利。
“那么――”蔡徐坤不怀好意地笑起来。
“大冒险。”林彦俊毫不犹豫地打断他。
“什么啊,”蔡徐坤看起来很不满意,他想到了什么似的转了转眼睛:“刚刚你说有喜欢的人是不是?那就去吻那个人一下吧。”
“什么时候?”
蔡徐坤有点八卦地凑过去:“你这么问的意思是…难道那个人也在场吗?”
尤长靖的喉咙一阵发紧,他咽了咽口水,林彦俊比了个停止的手势,表示无可奉告。
“那就十天之内。”蔡徐坤翻了个白眼:“我才不要在假期吃别人的狗粮。”

就这样游戏继续,果真是风水轮流转,下一个输家成了蔡徐坤。
陈立农看了看他们这边,示意自己来问。尤长靖去看林彦俊的侧脸,对方似乎有些紧张地看着陈立农即将开启的嘴唇。

“那么,”陈立农抬起头,眼睛在微弱的光线下熠熠生辉:“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人说话,一时间只能听到头顶上风扇的响动。尤长靖看向蔡徐坤,即使在这种大家都该不修边幅的男子宿舍无聊的狂欢夜,不得不承认他也是好看的。精致的眉头微微皱起,他也看着陈立农,睫毛像两把细密的小扇子,在眼睑上投下厚重的阴影。
然后尤长靖看见那两抹红润翕动了一下。

“没有。”
蔡徐坤说。

尤长靖感到林彦俊放在腿边拳头一瞬间攥紧了。他在生气。尤长靖察觉到这一点,接着那天晚上当他询问蔡徐坤和陈立农之间关系时林彦俊的话又在头脑中鲜明起来。那么到底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尤长靖觉得连自己都不太明白了。

陈立农的反应平淡得非同寻常,他点点头便垂下眼睛,示意开始下一轮。

在那以后其实已经没有谁的心思放在游戏上,各人的想法在表面的平静气氛中暗自涌动。林彦俊丝毫没有隐藏情绪的意思,于是夜晚的活动也就这样匆匆告一段落。

其实期末考试对于尤长靖来说也并不代表着结束,他的作文通过了某个全国性比赛的预选,在假期开始时便要前往B市参加决赛。年级里通过初赛的人数不少,但有参加决赛的打算的人却没有几个,就尤长靖的了解,林彦俊是其中一个。

一学期结束,学校的门前熙熙攘攘,教学楼大厅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行李箱。由于蔡徐坤的事先提醒,尤长靖便刻意跟家长调后了回家的时间,几个人悠哉悠哉地走出校门,准备到附近去买奶茶喝。
买完奶茶回来的路上突然有一辆车停在了几人身边,蔡徐坤停下脚步,尤长靖瞥见他脸色一变。车窗摇下,露出乘坐在副驾驶座的女人的精致妆容,她对着蔡徐坤露出一个微笑。蔡徐坤没有理她,看向车里的神情冷漠。
车里的中年男人看着蔡徐坤皱了皱眉:“你去哪里了?快上车,咱们回家了。”

“叔叔好。”
那边陈立农笑笑,握住蔡徐坤的手臂冲男人点点头。

看来这就是蔡徐坤的父亲。
了解到这一信息的尤长靖跟在林彦俊后面问了好。男人点点头,催促的视线仍旧停留在蔡徐坤身上。
蔡徐坤握住奶茶的指尖微微泛白,在场的所有人都能察觉到他的不情愿。林彦俊眉头皱起来。
片刻,蔡徐坤拂开陈立农的手,把奶茶塞到他手里。

“那么我先走了,再见。”
蔡徐坤笑着说,接着便弯下腰钻进车里。

空气一下安静,尤长靖有些茫然地站在原地,林彦俊好像又在想些什么。

陈立农拿着蔡徐坤的奶茶,看着汽车的尾尘消失在拐角。许久,他低头喝了一口奶茶。

真甜。
甜到要倒胃口了。

回到学校后陈立农跟他们打了声招呼便收拾东西先行离开了,尤长靖把喝空掉的奶茶扔掉,跟林彦俊一起站在树荫下的石阶。
校园里人已经走的差不多了,稀稀零零几只麻雀飞到阳光下,又被散乱的脚步声惊起四散飞走。

尤长靖顿了顿,说:“你应该知道一些吧,关于刚刚的事。”
“其实我有点难过,因为我发现我什么都不知道。”尤长靖苦涩地笑笑:“我也早该想到的,反正依蔡徐坤的性格,他什么也不会说。”

林彦俊看了他一眼,说:“你说得对。”
“他不希望任何人去关注他的事情,但你要知道跟人亲近,有些东西就不可能一直瞒下去。”林彦俊无奈地偏过头:“大家都可以装作一无所知,但其实暗地里都在替他害怕,担心会不会出现那么一个时间点,无法遏制地暴露出更加狰狞可怖的伤口来。”

所以其实他已经在不觉间见证了什么东西的诞生。
尤长靖沉默片刻,问:“刚刚那个女人,应该不是他的妈妈吧。”
“不知道,反正我是第一次见。”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说:“我好像明白一点了,关于你之前对蔡徐坤的看法。”

“…是哦。”林彦俊嘴角微微上扬。

蔡徐坤喜欢的东西都很极端。
糖要吃最酸的柠檬味,咖啡要买最苦的一种,多糖的巧克力奶茶还要再加一个布丁。
极端的东西会带来些微痛楚,但往往也最单纯。

那么之前的一切也并非全部来源于肆无忌惮和有恃无恐。
尤长靖说:“所以他是在试探陈立农,对吗?”
林彦俊不置可否地笑笑:“我猜他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还在妄图跟一个比自己聪明的人划清界限,明明在别人看来早就不是那么回事。”
“但也没有办法,就是因为经历过那些事情,才让他对一切风月有关的东西避之不及。”

尤长靖微微笑起来:“但你看起来似乎很为陈立农感到不平。”
“我不平又有什么办法,”林彦俊自嘲地笑笑:“陈立农耐心的不得了,所以说脑子聪明的人最可怕,蔡徐坤这道题有多难,他就有多大信心将他抽丝剥茧。”

“某种意义上来说我反而希望他们最好一切顺利,省的蔡徐坤再去祸害别人。”林彦俊哼哼一声:“你说缘分有多奇妙,就能让这两个人碰到一起。”

“我认识他们这么久,可遇见蔡徐坤之后,我就没见陈立农再在乎过别人。”

评论(14)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