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泡清酒

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

【长得俊/农坤】生长痛(3)

-高中背景。
-胡写八写。


“……尤长靖。”
尤长靖握住那只手站起,同样的声音又响起来:“你好,我叫林彦俊。”
“啊,请多指教。”
尤长靖顿首,以示问候。

屋子里虽然有了一盏台灯但光线依旧昏暗,尤长靖借着零星光亮打量了一下林彦俊,发现他头发湿答答地贴在额上。
“你没带伞?”
林彦俊摇摇头:“我来的路上就下雨了。”
“我记得学校附近可以买到伞的。”
“哦,不是,”林彦俊皱皱眉:“如果事先准备好伞就算了,这样中途去买,感觉很像输给了这场雨一样。”
“所以…?”
“会很不爽。”
尤长靖在心里目瞪口呆,林彦俊一双好看的眼睛很认真地盯着他,看起来完全不像是在开玩笑。

竟然会有人跟老天爷较劲,这算哪门子莫名其妙的好胜心。尤长靖心里觉得奇怪,不过还是先从柜子里找出一条毛巾递给林彦俊:“你先擦一下吧,不然会感冒的。”
“谢谢。”
林彦俊一边擦头发一边问他:“其他两个人呢?”
“蔡徐坤脚伤了,陈立农陪他去医务室。”
“这样哦。”

就这样空气沉默了一会儿,林彦俊看起来话不多,尤长靖在心里庆幸他没有提刚刚自己摔到地上的事情,实在有点丢人。

门口传来些声音,尤长靖站起来,陈立农搀着蔡徐坤走进来,扶他坐到床上。尤长靖发现他们身上也湿乎乎的,像是淋了雨。
“你们没撑伞?”
“大傻子,他忘拿了。”蔡徐坤看着陈立农撇撇嘴。
“如果你路上老实一点我们也不至于被淋成这样子。”陈立农从鼻腔里哼出一声,从柜子里拿毛巾擦头发,又扔给蔡徐坤一条。

“回来了哦。”蔡徐坤看看林彦俊。
“嗯,”林彦俊应了一声:“你以后小心点。”
“知道啦!”蔡徐坤余光看见尤长靖,好像忽然有种被揭短的窘迫,擦起头发来都显得有点不耐,那力度看得尤长靖有些抽疼。


没电没水,洗漱自然也没着落。大家都是男孩子没这么讲究,干脆都早早上床睡觉。

尤长靖不知道他们几个有没有夜聊的习惯,但感觉上似乎没有。林彦俊看起来性格有些冷,陈立农和蔡徐坤又整天都呆在一起。
不过也有可能是新出现了一个他的缘故。
不管怎么说跟别人混熟也需要时间,尤长靖没感觉怎么失落,再加上中午也没有睡好,脑子里想着明天食堂会不会有早饭这种无聊的问题便昏沉沉地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晨,尤长靖醒的时候发现林彦俊已经坐在床下,挂着个耳机好像在听音乐。他爬下床去洗漱,水电都已经来了。回来穿好校服,看着林彦俊也已经收拾整齐,但陈立农和蔡徐坤的床上依旧没有一点动静,只能看到露出的一点乱糟糟的发丝,好像还在沉睡。
尤长靖有些困惑,他问林彦俊:“几点到班?”
“七点。”
尤长靖问:“他们为什么还不起床?咱们用不用叫一下?”
林彦俊低头看一下表,声音大了些:“起床吗?”

蔡徐坤从被子里拱出半个脑袋,冲着他们眯了眯眼睛,说:“我早上不去了,林彦俊你帮我请假吧。”
“我也。”
从被子里传来另一个闷闷的声音,是陈立农。
“哦,好。”林彦俊又问一句:“需要帮忙买早饭吗?”
“要。”
“吃什么?”
“随便吧。”
“我要豆浆。”蔡徐坤伸了只手出来,接着便没了动静。

尤长靖有些无措地跟着林彦俊走出门,问道:“他们这样子可以的吗?”
“没事,只要不是班主任的课。”林彦俊看看他:“你要是觉得不舒服也可以不去。”
“哦…这样。”尤长靖觉得自己肯定没有这个胆子,他从小遵规守矩习惯了,就算知道没有关系也做不到这样的事情。

跟着林彦俊走到食堂,一路上收获到各种各样或惊讶或好奇的目光。毕竟是被挑去演戏的人,尤长靖觉得现在林彦俊肯定也算是个学校的风云人物,他用余光悄悄去看林彦俊的表情,但对方的嘴角依旧冷冰冰地撇着,似乎对周围的一切都毫不在意。

一直到买完饭在桌边坐定四周的眼神才收敛了些,尤长靖在心里小小地呼出一口气,林彦俊坐在对面沉默着吃饭。一句话都不说的气氛让人不免有些尴尬,尤长靖绞尽脑汁地想了想,问道:“拍戏好玩吗?”
林彦俊抬眼:“还好吧。”
“辛苦吗?”
“恩,”林彦俊说:“有点,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我是业余的,没有经验所以觉得累。”
“可是我觉得很厉害哦,你才上高中哎。”尤长靖眨了眨眼:“你演的是什么样的角色?可以――啊,你们才刚拍完是不是,要是不能说的话也不用告诉我。”
尤长靖连忙摆摆手,有些后悔自己的莽撞。
林彦俊像是被他这句话逗笑了一样露出一个稍纵即逝的笑容,说道:“没有那么神秘,不过我觉得你还是自己去看比较有意思。”

这是他跟林彦俊见面以来见到他的第一个笑容,尤长靖有些愣神。原来林彦俊笑起来还有酒窝的哦。
“怎么了?”
“啊,没事,”尤长靖有点不好意思,犹豫了一下又说:“你长的真的很帅哦。”
林彦俊看起来有点讶异,顿了顿才回答道:“谢谢。”

因为自己情不自禁的一句抒发让气氛又变得有些奇怪,尤长靖注意了一下四周,发现两边的桌子都被欢声笑语的女生占满。
女孩子们的意图太过明显,尤长靖有点尴尬,小声问:“你才刚回来,和我一起吃饭没关系吗?”
“什么?”
“我的意思是,”尤长靖游移着眼神:“如果是因为怕我落单的话……”
“没这回事,”林彦俊皱着眉打断他:“再说你是我的新舍友,我想和谁吃饭就和谁吃饭。”
尤长靖敏感地察觉到林彦俊似乎有点生气,即使知道并不是针对他,尤长靖还是选择闭嘴乖巧吃饭。

回到教室,阔别已久的林彦俊不出所料地遭到了大部分人的起哄,他很无奈似的比了个手势把声音压下去,走到桌子旁边,又发现尤长靖已经先他一步坐下。
“…好巧。”
尤长靖傻呵呵地笑了两声:“是哦。”

陈立农和蔡徐坤一直到第一节课下课后才走进班里。蔡徐坤从林彦俊那里拿走了他的豆浆,陈立农扔给林彦俊一个笔记本。
“这是什么?”尤长靖问。
“帮我们买饭的谢礼。”陈立农笑笑。
尤长靖还是迷惑,林彦俊一边翻开本子一边解释道:“这是陈立农的笔记。”
尤长靖凑过去:“为什么感觉跟老师讲的内容不一样?”
“这是他自己整理的,比较好懂。”林彦俊说:“毕竟我很久都没有来上课了。”
虽然林彦俊语气淡淡的,尤长靖还是有种自作多情的担忧。落下的进度是很难补的,他忍不住说:“有问题也可以问我,呃,虽然我也刚来,不过我会尽我所能的。”
林彦俊看着他勾起嘴角:“谢谢你。”

评论(4)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