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泡清酒

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

【长得俊/农坤】生长痛

-高中背景,胡写八写。
-想要评论。
-随缘更新吧。


尤长靖从小就听话,也就是所谓不会给别人添麻烦的那种孩子。所以即使突然搬到一个完全陌生的新环境,也不会因此跟父母置气。

毕竟都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那么学着去适应就好了吧。
家搬了,学校自然也得换。妈妈开车送他去学校,下车前摸了摸他的头:
“没关系,我们小尤这么可爱,大家都会喜欢你的。”
已经是高中生了,就不要像对小孩子一样了吧。尤长靖这么想着也没有再对妈妈吐槽什么,他也是真的紧张,新学校看起来比原来的学校还要大,还要漂亮。

那么在这里还能交到好朋友吗?

有些忐忑地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教室,不出所料地感受到周围打量的目光。
总而言之就像妈妈嘱咐的那样先露出了亲切的笑容:
“大家好,我叫尤长靖,初来乍到,以后请多多指教哦。”
掌声还算热烈,接下来就是座位的问题了。年轻的老师抬着脖子看了看,指了指最后一排中间的一个空位:“你就坐那里吧。”
毕竟是半路插班,座位他倒也没什么要求,反正以后座位也是会变动的。尤长靖点点头,刚准备抬脚就听见教室后面传来一个声音:
“老师,那里是林彦俊的座位。”
尤长靖抬头,看见最后排右边的一个男生高高举起手,皮肤很白,下巴尖尖的,他旁边坐着的男生似乎是在睡觉,被他叫起来以后顶着有点乱的瓜皮头使劲眨了眨眼,掏出两本书夹着根笔扔到中间的空桌子上:
“老师,这里已经有人了哦。”

空气一瞬间有些尴尬,尤长靖莫名生出一种被排挤的惊慌感。老师有些迷惑地皱皱眉,探寻的目光看向班长,班长扶了扶眼镜,点了点头。
“哦,那……”
“老师,我在那边加张桌子,让新同学坐我这里吧。”
空座位旁边的同学站起来,迅速把桌面上的东西收拾干净。
“喂,你这家伙!”
“过分了吧哈哈哈。”
似乎听到小声的窃窃私语,老师对尤长靖说:“那你就先坐在那里吧。”
尤长靖一头雾水有些不安地坐下。旁边的桌子真的很空,连抽屉洞里东西都很少,让人很难相信这里竟然是某个同学的座位。但刚刚也不像是毫无理由的排挤。尤长靖乖乖地把书和文具都拿出来放好。

林彦俊吗,等到他回来就是他的新同桌了。

上课的时候尤长靖偷偷看向左边刚刚说话的两个男生的座位,瓜皮头男生还是趴在桌子上睡觉,另一个男生头发微卷,刘海下面的眼睛很大,睫毛从侧面看又长又翘,看起来很无聊地转着笔,牙齿咬着下嘴唇似乎马上要破皮。
那人好像察觉到了他的视线,不经意的瞥过来,尤长靖立马心虚地正过脑袋。
可那个男生长的好好看哦,脸蛋精致的像洋娃娃一样。

下课铃响起,班级一下子热闹起来。尤长靖初来乍到,在班里没什么认识的人,索性就乖乖地坐着不动。
一只手突然放到自己的桌面上。
“尤长靖?”
尤长靖抬头,是刚刚自己偷看的男生,他冲着他笑了一下:“刚刚对不起了,但那个座位的确有人,我们没有针对你的意思。”
睡觉的男生也醒过来,打着哈欠点点头。
“认识一下吧,我叫蔡徐坤。”
“陈立农。”

“啊…哦,你们好!”
尤长靖握了握蔡徐坤的手,后面有人拍上陈立农的肩膀:“你昨天都干嘛了,今天困成这样?”
“补作业,假期作业。”蔡徐坤抢先一步回答。
那人一副你骗谁呢的表情翻了个白眼:“作业是帮你补的吧,陈立农哪用得着写什么假期作业!”

下一节课上自习,尤长靖戳了戳前面看起来很友好的纪律委员:“为什么陈立农不用写假期作业啊?”
“哈?”
“就是刚刚,那个男生说的。”
“哦,你也不用听他们胡说。”纪律委员笑笑:“你刚来,可能有很多事情不知道。他们这么说,大概是因为陈立农其实是跳级上来的,比我们都小。”
“天才啊?”尤长靖小声惊呼。
“算是吧,”对方耸耸肩:“不过也不是就不用写作业,只是老师都比较宠他,不逼着要。”
“哈…哦。”尤长靖点了点头表示接受。
纪律委员看他还是一副天真烂漫的样子,又忍不住接着说下去:
“其实跳级上来的本来很多班级都不愿意收,一般这种人吧,可能都比较傲,年龄差的多也不好管,太聪明了保不准就有什么心理问题。不过陈立农还真都不是,我看他跟我们差不多,像你今天一样,不说还真不知道他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是啊。尤长靖在心里默默流泪,一米八多的个子,不说哪里知道比他还小。老天爷真是不公平。

“那…林彦俊为什么不来学校啊?”抓住机会,尤长靖忍不住要多问几句。
“他啊,”对方有些神秘地笑了笑:“拍戏去了。”
“明星??!”
“不是,走艺术生进来的,弹钢琴。之前社团展演的时候来了个导演,不知怎么的就挑中他了,他一开始还不愿意去,后来好不容易才被说动了。”
“那他一定长的很好看吧。”尤长靖不禁在脑子里开始想象。
“恩,等你见到他就知道了。剧组好像快杀青了,他可能过两天就回来。”
纪律委员顿了顿,又嘱咐似的说:“其实后排这些人都不太一般,你看蔡徐坤,也是艺术生,学美术的,别看他成天吊儿郎当的,成绩也不错。毕竟大家都是高中生,你以后跟这些人打交道,可能压力还挺大的。”

结束了这场谈话,尤长靖把上节课老师留的作业拿出来写,余光看见陈立农依旧趴着睡觉,蔡徐坤用胳膊撑着脑袋,有一搭没一搭地绕着陈立农翘起来的一缕头发。

看起来真的很不一般。

不过自己还是普通人一个,还是先把分内的事情做好吧。尤长靖百无聊赖地瞅着旁边的空桌子。

同位啊,你什么时候回来……

评论(12)

热度(40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